倫理與宗教科(ERS)

目標
  1. 認識和倫理與宗教相關現象與概念,以及現今的社會議題,加深學生對個人、社會及世界的了解;
  2. 以多角度思考宗教和道德問題,包括人與人、事物與社會之間的倫理關係,並作出理性和明智的判斷;
  3. 培養明辨性思考、探究、溝通、解決問題等能力;
  4. 提升在靈性、道德及社會方面的觸覺;
  5. 在多元文化的社會中建立一種欣賞、尊重及積極交往的態度;
  6. 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人生態度,有勇氣面對及接受生活上遇到的挑戰。
課堂安排

學生按個人意願選讀,原班上課,每週四節課。

科本特色

實地學習活動

透過舉辦校外學習活動,讓學生學會如何運用所學知識,回應及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各種富挑戰性的倫理問題上,並透過參加校外宗教體驗活動及不同的體驗學習,從實踐中反思所學所得與生活上的關連。

生活化的討論活動

展示重要的相關現象、概念或觀點,幫助學生明白宗教信仰與生活上之關連,理解與解決日常生活中所經驗到的倫理議題,並將本科所學轉化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強調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

建基於學生從基礎教育的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課程中獲取及發展出來的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以及學習經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