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福音

2023年9月 

為畢業學生禱告

 

光陰似箭,又到了學期完結的日子。早前與中六畢業同學傾談,他們表示過去兩年,疫情影響了正常的學習生活,而能在最後一年的中學生涯重返校園學習,即使當中仍有很多限制,但仍為此而感恩。就讓我們為畢業同學禱告,祈求天父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看顧和保守他們。

「慈愛的天父,畢業同學將會進入新環境,不論是繼續學習還是投身職場,他們都需要從祢而來的信心和勇氣。求天父保守他們在陌生的環境中,都能得著從祢而來的智慧。讓他們在道德、倫理和靈性上,均有足夠能力抵擋各種試探,作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感謝祢垂聽我們的禱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而祈求。阿們!」

 

路德會救主學校

宗教組

 

 

2023年10月 

耶穌的十二門徒(5)

 


雅各(James)
經文:(馬可福音1章19-20節、路加福音9章51-56節、馬可福音3章17節)


雅各在成為耶穌的門徒之前是一名漁夫。他跟隨耶穌的經過與門徒安得烈和西門彼得一樣,他和兄弟約翰在加利利海邊遇到耶穌,耶穌看見他們,便呼召他們跟從自己。雅各和兄弟約翰就馬上撇下一切,跟從了耶穌,作祂的門徒。

 


雅各是個性格剛烈暴躁的人,例如有一次在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因村莊的人不肯接待耶穌,雅各便建議耶穌從天上降火下來,燒滅那些輕視耶穌的人。所以耶穌為他取了個外號「半尼其」,即是「雷子」,表示其性格有如暴雷的意思。後來因著耶穌的訓誡和教導,雅各最終改變成為一個能接納和寬容他人的門徒。在耶穌死去及復活後,雅各繼續向人傳講福音的道理,更鼓勵早期教會的人們要為主耶穌忍耐各種困難,把耶穌福音的道理傳揚開去。

 

 james

(由舊生梁俊東同學繪畫)

宗教組

 

 

2022年1月

靈修小品-等待主基督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提到「等待」這個詞語,大家會聯想到甚麼呢?在等待的時候,大家又會有怎樣的心情呢?等待的滋味有時候並不好受,因此我們大都會用反面的詞語,例如:焦急、煩躁、憂慮、不安來形容等待的心情。當然在某些情況下,等候也是美好的,我們很容易便能抱著期待、盼望、興奮和積極的心情去等待。


人願意選擇等待,都是因為他們認為有些事物值得他們等待。而最值得我們等待的,就是主耶穌基督。聖經記載:「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犯罪的代價是死亡,但天父很愛我們,於是便讓自己的兒子耶穌降生為人,最後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贖罪,以致我們人類可以透過相信耶穌而得到永遠的生命。耶穌是因為天父對我們的愛而生,所以祂是最值得我們等候的一位。主耶穌曾經應許會再次回來。在啟示錄二十二7,耶穌說:「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那麼在等待耶穌再來的過程中,我們要抱持甚麼態度呢?最首要的,是我們要認耶穌基督為主;然後透過認識聖經的道理,明白自己的罪並立志改過重前的惡行和壞思想。在等待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阻礙我們跟從耶穌的試探,亦會有失望的時候,所以我們要忍耐,要相信天父會在我們痛苦失望,陪伴及幫助我們,助我們安然度過。

 

天父因愛而創造人類,又因為愛而讓耶穌降生為人,拯救我們離開罪惡,更給予我們兒女的身份。所以我們活著的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也要盡量合乎天父的心意,要配得上天父兒女的身份,不要損害天父的名聲。

 

祝各位 新年快樂! 主內蒙恩!

宗教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