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王婷莛 (2020-21年度畢業生) ‧ 吳玫薈 (2014-15年度畢業生)

彭必成 (2011-12年度畢業生)

我現在擔任廚房職務的工作,主要是在廚房內負責「打荷」和在爐頭烹煮食物。每天早上6時便要到達灣仔上班。我每天的工作時間約9小時,有時候會工作至晚上10時。踏入社會工作後,我覺得跟同事相處非常投契,生活多姿多彩。現在回想起來,校園生活比較沉悶。不過,我對救主學校最深刻的印象是跟楊靈匯牧師和何sir相處的時光。

韓旻峻 (2012-13年度畢業生)

我現在於快餐店工作,主要負責做樓面及清潔。我每天到大埔超級城C區上班,上班時間是由中午12時至晚上8時。踏入社會工作後,我明白做事要有責任心。以往在救主學校讀書的日子,我覺得很開心。還記得,我在讀書的時候,曾參加不少運動項目,例如:田徑和雪鞋競走等。我很掛念跟每一位老師和同學的相處時刻。

伍麗娥(2016-17年度畢業生)

2017年,我在救主學校畢業。畢業之後,我到了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繼續升學,並於2020年畢業,及後我到了位於旺角區的一間酒店工作。我的主要工作是在酒店餐廳做侍應生,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自己賺錢,還可以給家用,生活非常滿足。但因為疫情關係,酒店的餐廳再不需要太多人手,所以我被裁員了。我真的希望疫情快點過去, 讓我可以再次回到酒店工作,學以致用,養活自己,報答家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當疫情過去後,我也希望可以回到救主學校,看看母校的校舍,探探母校的教職員及學弟學妹。

梁惠余 (2017-18年度畢業生)

我現於明愛樂務職業訓練中心修讀包裝和飲食業的課程,還有半年多便完成相關課程。畢業後,我希望從事與飲食業有關的工作。我在職業訓練中心遇到與同學間的相處方面的困難,我感到難以與同學溝通,自己會因此不開心,我亦曾嘗試找中心的社工傾訴,希望藉以尋到解決的方法。我覺得職訓中心與救主學校兩者的不同之處,是現在不用做功課、不用穿校服。然而,我認為在救主學校的生活比較開心,因為我在學校擁有較多的朋友。

梁偉開 (2015-16年度畢業生)

我現在的工作是巴士入油員。我在九龍灣巴士車廠上班,主要的工作是替巴士入油、紀錄巴士油渣及尿素(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我每天的上班時間是由晚上7:00至凌晨2:00。有時,我的工作時間會由晚上10:00開始,至凌晨2:00。現在,我已踏上另一個人生階段,就是努力工作,賺取金錢。還記得讀書時,我有很多空間和時間玩耍。至於最懷念救主學校的事情,就是可以參加生活體驗營和露營。我從這些活動中,能夠學懂不同的生活技能。

唐偉麒 (2014-15年度畢業生)

我現在於何文田愛文廣場的食肆工作,主要負責樓面、掃地及送餐等。我每天從下午2時開始工作,直到晚上很夜才下班。記得讀書的時候,我可以輕鬆玩樂。現在為了生活,必須努力工作。雖然我已投身社會工作,但是我仍然很掛念救主學校的老師和同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