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治療

本校有一位職業治療師及一位職業治療助理,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職業治療訓練及支援,以加強學生的:

  1. 大肌肉能力( 肌肉力量和耐力、平衡、軀幹控制和協調、動作計劃、上身體力及身體感知等)
  2. 小肌肉能力(書寫技巧、手部力量、靈活度、 兩手協調等)
  3. 視覺感知能力
  4. 感覺訊息處理及統合能力
  5. 專注力及自我調節能力等

從而提升學生的日常生活功能,例如:自理、玩耍、學習或工作等。

服務範疇

評估

本年度職業治療師會為每位小一至小六的學生進行全面評估,包括:個別深入評估、老師問卷調查及課堂觀察等,藉此識別有需要接受職業治療訓練的學生,並為他們制定適當的訓練目標和內容。

訓練

治療師會根據學生的能力及需要,提供每週或隔週個別、小組、及課室訓練。同時,治療師會與家長和班主任保持緊密溝通、解答查詢及建議一些「家中額外訓練」,讓家長可在家中持續與學生訓練。

諮詢及其他服務

治療師亦會提供諮詢服務(包括有接受或沒有接受服務的學生)。如家長有任何與職業治療相關的問題,可致電與職業治療師聯絡。

 

此外,治療師亦會為家長及教職員舉行講座及工作坊,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學生的成長需要及調適方法,並掌握相關的訓練策略

聯絡方法

如有任何疑問或查詢,歡迎致電與職業治療師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