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心聲

2021-2022年度 畢業生趙星杰家長

我是路德會救主學校中六班趙星杰家長。我的孩子即將畢業了。回顧三年來孩子在學校的成長歷程,我衷心地感謝老師對孩子的培養和教育。

 

三年前,孩子剛到學校,生活自理能力差,基礎知識薄弱,學習成績比較落後。是學校各個科任老師憑著他們嚴謹的工作態度、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在孩子身上傾注了大量的心血,使孩子的學習及生活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孩子的每次進步,每一分成績,都凝聚着老師們的心血,你們的言行是留給孩子寶貴的精神財富;你們的無私奉獻讓孩子充滿希望。

 

作為即將畢業的孩子的家長,我再一次衷心感謝學校和教師們。在這裡我們向那些辛勤工作的老師們深深地鞠一躬、道一聲,老師辛苦了!感謝你們!

2021-2022年度 畢業生趙彩琳家長

時光飛逝,轉眼間小女孩已長大了。

 

想當年,彩琳曾入讀主流小學一年多,但未能適應,有幸能成功轉到救主學校入讀小四班,才能繼續她快樂的學校生活。多年以來,她都很喜歡上學,她說她喜歡小息時到操場聽兒歌和詩歌;喜歡上視藝課;喜歡上實用英語課;喜歡跟老師和同學在一起。

 

謝謝救主學校的校長、老師、治療師、其他教職員和校工叔叔姨姨們,一直以來對女兒的教導和照顧。我們會提醒她謹記你們的教導,做一個誠實、善良和有用的人。祝願各位 事事順利 身體健康。

2021-2022年度 畢業生黃展鵬家長

時光飛逝,中六畢業的日子即將到來。還記得展鵬是從小三開始入讀救主學校,展鵬的適應不錯,每天平平穩穩過活。然而,到了小六至中一期間,因為到達青春期,加上情緒非常不穩,那段時期讓我和展鵬爸爸非常吃力辛苦。我常常感恩展鵬能入讀特殊學校,有你們的關懷和包容,展鵬的情況得以改善;而我和展鵬爸爸的心情亦緩和下來。

 

在此,衷心感謝學校、曾教導展鵬的老師,以及社工的幫忙。祝願學校各人身體健康!

2020-2021年度 畢業生龐曉宏家長
記得我初次認識路德會救主學校,是由一個「暫讀計劃」開始,Wesley 經過了1個多月在救主學校上堂學習後,突然有一天他跟我說想繼續在救主學校上課,不想再回主流學校了。當時,我的心被翻亂了,幸好有彭校長,王老師,顏老師和鄭老師等的幫忙和協助,最後終於讓 Wesley 順利入讀路德會救主學校做小二插班生。
在這十一年裏,我非常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姑娘們不時與我互相溝通,一直幫助 Wesley 提升他的學習能力,並看著他一年比一年進步。今天他終於中六畢業了,從前的小豬,轉眼間就快要去闖世界了。 雖然有些擔心,但我也對他充滿信心,因為救主學校為同學們舉辦了很多校內和校外的活動,接觸不同學校的學生和老師,學習溝通 ; 出遊社區,學習融入社會 ; 參加比賽,學習不放棄,一切都為著同學們的未來人生而鋪路。

最後,我也再次向路德會救主學校老師們,社工們和姑娘們作出無言感激。是他們令我明白要把 Wesley 當作是普通孩子,不因他有特殊需要就給予過份的溺愛。必須令他明辨是非對錯,遵守正確的道德和社會規範。 這樣,他就能夠正直和快樂地享受他的人生旅程,也可以不枉此生。謝謝你們!
2020-2021年度 畢業生黎蔚衡家長
認識救主學校,要數到13年前彭校長到幼兒中心演說起;當時經過校長兩小時的介紹,我就決定把兒子黎蔚衡送到救主學校這個大家庭!的確轉眼這13年,這個大家庭給我的感覺就是: 熱情、溫暖、守望相助,無論校長、老師、言語治療師,以致各職員校工,也是親切有禮,微笑常伴;而同學們及學生家長,也像一家人一樣,互相支持鼓勵,互相幫助。記得每次參加學校活動,總會有不同學生(無論相識與不相識的)也會主動走到我面前說一句:「蔚衡爸爸!」他們親切有禮的舉動,每次就使我好像大明星一樣,我會向他們揮手問好,就是有回到家的感覺一樣。

回憶再從小學開始,就是先要多謝於小學六年裏面,一直帶領蔚衡的班主任,她與家長們的互動就是充滿愛與真誠!也要多謝校方,讓蔚衡可於二年級小小年紀就可接觸騎馬運動,也要多謝他的推薦,讓蔚衡加入了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HKSAPID的乒乓球梯隊進行訓練,使蔚衡之後可參與更多由HKSAPID舉辦的其他活動,包括擔任活動司儀及領袖訓練,從而增廣見聞,提升自信,建立廣泛的人際關係,這些經歷非一般主流學校可得到。


而最後也要多謝三位言語治療師:彭姑娘、王姑娘及謝姑娘,記得在中三時我大膽向她們提出可協助建立一個視像言語治療頻道,讓學生們可面對鏡頭及學習拍攝和後製工作,結果再經課程主任商討後,救主學校的視像頻道「自‧遊世界」就誕生了!感謝三位姑娘為頻道節目作出編導及拍攝安排!救主學校就是這樣一間願意接受新事物及願意接納意見的學校。


祝願救主學校各位教職員繼續保持這種大愛的教育理念與態度,也希望日後加入這個大家庭的家長與同學們,能放開懷抱,以信任、以愛、以包容的態度在這個大家庭一起生活。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要相信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小朋友,做好自己就可以。各位加油!

2020-2021年度 畢業生盤曉雯家長

我首先很感謝學校所有老師、社工,還有嬸嬸們,我的女兒從小六來到路德會救主學校,面對認識新同學和環境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現在她順利中六畢業了,看見女兒和老師們亦師亦友,在中學這個重要的人生里程給她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豐富她的知識寶庫,使日後能夠學以致用。感謝老師們一直對女兒悉心栽培和幫助,我要把這一份崇高的敬意送給您們,謝謝老師!

盤曉雯家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