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

對象:中一至中六

學習目標

本組目標是在不同的學習階段中,通過與外間機構聯繫,為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幫助學生認識自我及獲取工作相關的知識,讓學生:

1.   獲得優質的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服務,配合他們在不同成長階段的發展需要;

2.   獲得支援,並按本身的興趣、能力和志向作升學就業決定;

3.   建立能力,能就升學及事業目標和其他生活範疇作出選擇,從而邁向有意義的人生;

4.   獲得協助,以處理及適應從學校過渡到技能訓練中心、庇護工場或職場;及

5.   能裝備自己,發揮個人潛能。

課堂安排

輔導課以2 - 3人小組模式進行(中學部適用)

科本特色

本組為不同學階的學生安排適切的輔導內容及活動:

I)       本組為高小學生安排自我覺察的小組活動,透過活動幫助學生認識自己及建立工作概念,為未來的職涯規劃打好基礎。

 

II)     本組為初中學生進行學與教、社區活動、社交活動、健康及安全活動等範疇的個人能力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安排輔導課內容。另外,會不定時參與認識自我、興趣探索、升學和就業相關的活動。

 

III)    本組為高中學生安排就業項目輔導,內容包括:求職前準備、學習及應用各種工作技能、以及與同事及上司相處等。同時,本組亦為學生安排合適的工作場所參觀活動,並按學生的興趣和能力配對合適的工作體驗活動,讓學生於真實的工作環境下,發揮所長,將專業知識及技能應用到職場上,為未來的專業發展奠下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