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

目標
  1. 了解自己的成長和發育,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尊重自己和別人,並重視發展和諧人際關係的價值觀;
  2. 了解香港社區的發展和轉變,欣賞和尊重香港的多元文化;
  3. 關心家人、社會、國家以至整個世界,從而明白自己在這些環境中所擔當的角色和應履行的責任,尊重法治精神,為共同福祉努力;
  4. 對探索科學和科技世界產生興趣,並能綜合和應用科學與科技的知識與技能,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
  5. 了解科學及科技發展對人類社會和環境產生的影響,實踐綠色生活;
  6. 發展有效及符合道德地運用資訊及資訊科技的能力,持續學習。
課堂安排

原班上課,每班按學生能力分為第一組(低組)、第二組(中組)及第三組(高組)。

科本特色

選用教科書及自訂校本教材

使用出版社常識科課本,並根據教育局的課程框架製作校本教材,教師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選定合適的教材。

跨科組協作活動

與家教會及其他科組協作,透過不同的活動提升學生對中國傳統節日的認識及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例如:舉辦「親子同歡迎中秋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