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通識

目標
  1. 幫助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聯繫各科的知識,能從多角度研習不同的課題,從而建構個人知識。
  2. 建立學生的獨立學習能力和跨學科思考技能。
  3. 透過讓學生探討不同的課題,藉此幫助他們理解現今世界的狀況,及其多元化特質。
  4. 擴闊學生的知識,理解當今影響個人、社會、國家或全球日常生活的問題,從而提升生活的質素。
  5. 培養學生成為有識見、負責任的公民,認同國民身分,並關注世界事物。
  6. 培養學生尊重多元文化和觀點,並成為獨立思考的人。
  7. 幫助學生建立終身學習所需的技能。
課堂安排

原班上課,每班分別按學生能力分為高、中、低組,備有調適教材以照顧學習差異。每星期有三節課。

科本特色

專題研習及實地考察活動

為配合學習主題,每年本科均會進行專題研習及實地考察活動。主題來自學生的生活日常選材,老師會指導學生以探究議題的模式進行學習。

與言語治療組協作教學

老師與言語治療師協作教學,以小組討論的形式進行,給予學生機會練習聆聽意見、表達意見及匯報等技巧,藉以加強學生的溝通技巧、獨立批判思考能力,同時培養尊重別人的態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