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及通訊科技科(ICT)

目標
  1. 讓學生認識有關資訊、通訊及電腦系統的基本知識、概念及應用。
  2. 培養學生懂得分辨資訊,並有效及正確地於生活上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
  3. 有道德地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學習的態度,建立學生終身學習的精神。
  4. 培養學生對新科技知識及技能的興趣,並發展他們的知識及技能,以應付不斷湧現的嶄新科技。
課堂安排

學生按個人意願選讀。原班上課,每週共有四節連堂。

科本特色
  1. 本科涉及多種科技範疇的活動,包括操作不同類型的電腦設備、攝影器材及各式軟件,以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及解決問題能力,從而讓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
  2. 安排參觀活動,讓學生認識和接觸不同的科技產品,引起學生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探究的精神。
  3. 透過跨科協作,使學生應用所學深化科本知識:

高中學科舉隅

活動例子

中國語文

學習文書處理軟件以支援中文學習

數學

學習試算表以支援數學學習,如圖表製作、統計等。

通識教育

學習資訊及通訊科技必需的知識和技巧,以支援專題研習/探究式學習。

視覺藝術

學習繪畫軟件以支援視覺藝術科學習

Top